原标题:徐汇区梅陇四村一出租屋凌晨发生火灾

图说: 消防队员赶到现场后,铺设水带进入小区开展扑救  来源/网友提供图说: 消防队员赶到现场后,铺设水带进入小区开展扑救  来源/网友提供

  新民晚报讯(记者 王军)6日凌晨3时20分左右,徐汇区梅陇四村内一出租房突发大火,事发后,不少居民被阵阵呼救声惊醒,而租住在房间内的多名外卖员迅速逃生,所幸火灾未造成人员伤亡。

  小区居民介绍,昨天凌晨3点多,他们突然被阵阵“着火啦!”的呼救声惊醒。起床查看后,发现小区11号1楼的一户居民家发生了火灾。住在相邻居民楼的居民发现,火灾现场升腾起不少火星,浓烟滚滚。而住在事发居民楼内的居民则表示,当时听到一声爆燃声,不久后就闻到了焦糊味。此时,1楼事发房间内已经蹿出明火,火苗直窜二楼居民家。

  火灾发生后,楼内不少居民自行疏散,小区保安和居委工作人员闻讯后也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大家在疏散居民的同时,还用灭火器灭火,无奈火势较大,灭火器已无法将明火完全扑灭。消防队员赶到现场后,铺设水带进入小区开展扑救,现场明火很快被扑灭。

  据悉,事发房间内住着多名外卖员,所幸在事发后,外卖员均从火场内逃出。火灾对楼内部分邻居生活造成影响。目前,火灾原因调查及相关善后工作尚在进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