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二娃父母们:出门在外照顾小的,别落下大的!

  新民晚报讯 (通讯员 施健 记者 郭剑烽)随着中国生二胎的家庭越来越多,因照顾二孩一时忙不过来,造成小孩走失的事时有发生。近日,宝山罗泾就发生一起粗心爸爸只顾二娃而不知道4岁大娃走失的事件。幸亏热心群众及时报警,民警竭力寻找,才未酿成悲剧。

图说:民警接到报警,把小朋友带回所里了解情况。宝山公安分局供图图说:民警接到报警,把小朋友带回所里了解情况。宝山公安分局供图

  8月2日16时许,宝山公安分局罗泾派出所接到热心群众报警称:有一名4岁左右的小女孩在陈行镇一店铺门口哭泣了约半小时,貌似迷路。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赶赴现场。根据周边群众反映的情况,民警判断小女孩的父母应该就住在附近,遂驾车带着小女孩在周边寻找,可始终未能找到她家。无奈之下,民警只能将小女孩带回派出所内安置。庆幸的是,在所里一名女民警与小女孩的聊天中,小女孩无意中模糊说出了其母亲的名字。根据这仅有的线索,民警终于获得了小女孩母亲的电话。女孩父母接到民警电话来到派出所后,见到女儿喜极而泣。

  经了解,小女孩今年4岁,当日14时许,与父亲、妹妹还有其他两个小孩一起出去游玩,由于小孩太多,小女孩的父亲一时顾不过来,更没有留意到大娃掉队,等他发现时已经找不到大娃的踪影了。夫妻俩在周边找了2个多小时,一无收获,心急如焚。没想到女儿安然无恙在派出所,小女孩父母对民警表示由衷的感谢。

 图说:民警联系到孩子的父母。 宝山公安分局供图 图说:民警联系到孩子的父母。 宝山公安分局供图

  警方提醒:

  家长带小孩出门,一定要让孩子在自己的视线之中;如果带多个小孩出门,一定要照顾周全。万一发生小孩走失的情况,家长切莫慌乱,立刻报警,让警察来帮助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