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视频 | 另类杀熟!男子出狱当天诈骗狱友妻子,12天后重回看守所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民晚报·新民网]短短12天,孙某又回到了“熟悉”的看守所。今年7月,在上海某看守所同一牢房里,孙某与狱友李某日渐熟悉,闲聊间,李某将自己的家庭情况都告诉了孙某,说者无意,听者有心,孙某心生歹意。出狱当天,孙某马上联系了李某的妻子程女士,谎称可以为其丈夫减刑,并成功获取了程女士的信任。

  次日,程女士专程从湖南老家赶到上海与孙某见面,孙某谎称可以把手机带给狱中的李某,为其丈夫减刑,但需要支付一大笔“关系费”。程女士很快买了一部新手机,还把自己家中的户籍材料一并交给孙某,同时开始筹措“托关系”用的钱款。期间,程女士还把丈夫的支付宝账号和密码都告诉了孙某。然而这时,程女士突然发现其丈夫支付宝账户上莫名出现多笔转账记录,她意识到事情可能没这么简单,随即向横沔派出所报案。

  接报后,民警很快锁定犯罪嫌疑人孙某,并于8月2日在浦东横沔地区将孙某抓获。经查,孙某有多次犯罪前科,他通过狱友李某口述的信息获取程女士信任后,利用程女士购买的手机登录支付宝账号,并在对方不知情的情况下,私自将账户里的4500元转走并套现。

  孙某对自己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目前已被依法刑事拘留,相关调查工作正在进一步开展中。(新民晚报记者 戴天骄 通讯员 郑一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