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一岁半孩童走失 民警挨户敲门寻找父母

图说:民警助力孩子和家人团聚 采访对象供图图说:民警助力孩子和家人团聚 采访对象供图

  20日下午16:30,奉贤公安分局奉城派出所接到辖区居民张先生报警,称在灯民路500号附近有一名约一岁半的小男孩在马路边哭泣,疑似走失。

  接警后,民警迅速赶往现场,看到一个身穿黄色上衣的男孩在张先生所述地点不停地哇哇大哭,民警耐心安抚孩子并询问父母信息,但孩子太小,语言表达不清,只会叫妈妈,无法得到更多有效信息。

  于是,民警只能抱着孩子在周边挨家挨户地询问。所幸,孩子的方向感还不错,能引导民警搜寻。来到一家厂房门口时,孩子的手不停地挥舞着,并叫着“妈妈,妈妈”,引起了民警注意。民警试着联系厂里的工作人员,确认走失的孩子确实是该厂员工南先生的儿子。

  看到孩子竟然由民警抱回来,南先生这才想起,工厂大门没关好,孩子走着走着就独自出了门。民警提醒南先生,孩子还小,一定要有专人看护,以免发生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