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持续1年多!家中电费猛增10倍 一查:电表接错了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近日,市民杭女士向记者反映,自2019年小区装换过电表之后,自家的电费翻了许多倍,最高一个月超过1100元,是以前的十多倍!

  但电力公司上门检查了四次,都说没有问题,不信邪的杭女士自己找了一个电工上门检查,一下子就找到了原因:原来自家的电表与邻居家的装反了!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杭女士告诉记者,自从2019年换装新电表之后,电费就出现了异常,从原本每月七、八十块钱涨到了几百甚至上千。

  求助人杭女士表示:“2019年换电表后,有时是300多块一个月。到了2020年就更离谱了,一个月700多、900多、1000多的情况都有。”

  杭女士说,今年到目前为止,她家的电费已经交了5800多元,而在2017和2018年,家里全年的电费大概在1000多元钱左右。

  而事实上,杭女士家里白天基本都没人,实际用电与之前并没有大的变化。

  从2019年9月起,杭女士多次向国家电网市北电力公司反映电费异常的情况,可前来检查的电工均表示:电表和线路都没有任何问题,还通过第三方机构开具了电表的合格检定。

  求助人杭女士很无奈:“从2019年到2020年,市北电力公司至少上门来了4次,且每次都跟我们说“我们家电线没有问题”。”

  前几天,杭女士请自己单位的电工上门帮忙检查,困扰了她近两年的谜题解开了——电表是没坏,电线接错了。

  求助人杭女士称:“人家一查就查出来,说我家505室的电线线路跟隔壁503室的搭错了。”

  记者在现场观察到,在杭女士关闭自家505室所有电器后,她家对应的脉冲电表却仍然在计数,反倒是隔壁503的电表停止闪烁了。

  而且,关闭505室的电闸后,本该停电的杭女士家,却依然灯火通明。

  电力公司工作人员于12月22日派人再次现场核查,确认是两家住户的电表接错了。电力公司表示会尽快修复,并返还杭女士此前支付电费差额。

  在接到相关反映后,属地街道立即组织专人上门检查。原来,503单元的三室一厅,通过中介对外分租,住着多户外来租客。2019年新换的电表,已经出现了线路破损。尽管并非群租,但存在不小的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