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年底聚会酒过三巡后丢失重要公司资料 幸好遇到了好心人

  图说:民警核查失主身份 来源/警方供图

  新民晚报讯(记者 徐驰 通讯员 毕迎春)与朋友聚餐后,不慎将存有重要资料的笔记本电脑与U盘遗失,好在热心群众上交后,民警辗转找到了失主。

  2月8日晚上10时许,热心市民张先生将一个黑色背包送到奉贤公安分局光明派出所,说是在清璇路上散步时捡到的,请民警帮助寻找失主。经查看,背包内有一台笔记本电脑和几个U盘,但没有可以证明失主身份信息的证件。民警查看U盘内容,也未找到失主信息,但里面存了一些关于建筑类的工程合同,其中一个文件名为“青村07-02”。巧合的是,“07-02”这个地块就毗邻自己辖区。同时,民警发现文件上有一个“吴D”的名字。

  民警设法联系上在这个地块上开发的曹经理说明情况,对方一听,说自己手下确实有一个微信名为“吴D”的员工,专门负责工程预算,并说出了这名员工的电话号码。

  第二天一早,失主吴先生赶到光明派出所,在清点背包内物品完整无误后,从民警手中接过了丢失的笔记本电脑及U盘。原来,前一天晚上,吴先生与朋友聚餐喝酒,回去的路上稀里糊涂丢了背包,电脑和U盘里有很多重要文件。所幸最终失物完好无损,吴先生对拾金不昧的好心人和热心民警表示感谢。

  警方提醒:春节期间,聚餐应酬在所难免,大家要注意保管自己的随身贵重物品,谨防遗失或被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