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台新闻热线62706270日前接到市民杨先生来电,反映自己租住在共富二村71号已经两个月,小区物业一直没给自己的车辆办理停车证。这让他每天上下班出行,备受困扰。请听本台记者常洛发来的报道:

  杨先生说,家人在宝山区一家菜市场卖菜,拉送货物全靠一部车子,但由于小区停车位紧张,他的车子迟迟停不进小区:

  [4月8号搬过来,12号搬过来找物业他们就说不给办。我车停在很远的地方,走过去要三十分钟。]

  杨先生委托房东与物业公司进行沟通,房东黄先生表示愿意全力配合,可几次下来,问题仍旧没得到解决。

  [上个月,(物业)他说必须要这个套房子上的产证人员才能办理,反正我已经跟房客说过了,需要什么证件,需要什么东西我都会配合。]

  记者与租客杨先生一起来到小区物业,上海民逸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向记者证实,小区确实存在租户多停车难的问题,为此在2018年共富二村业主大会上进行了停车管理方案及停车收费标准的征询,并公告了结果。

  [我们小区三千多户人家,确实车子也多,控制了外来车辆,维护小区业主的(利益)对租客车辆一律不办理月卡,按外来收费标准。按计时收费。]

  杨先生表示,理解物业公司的管理,并尊重小区业主的征询决定,但为了出行便利,他愿意按照外来车辆标准缴费,希望小区物业能给出明确的收费金额并告知停车区域等具体事项。

  为此记者再次联系到了小区物业负责人,张女士,她说6月20日之后,办理完相关手续,租客就能停车。

  [6月20号之后就办理下半年的停车位了。我们有新规定出来了,你们租户,200块钱一个月。第二辆车300块钱一个月。没有固定停车位,只有临时的。]

  至此杨先生表示接受收费和管理标准,并会及时联系房东,办理相关登记手续。

  以上由记者常洛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