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全面落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措施,避免集聚性活动,近日,黄浦区民政局首次通过网络平台直播的方式召开2019年社会组织年检培训会议,保障疫情防控期间社会组织年检工作有序开展。

  根据全市统一部署,2019社会组织年度报告和年度检查工作将于3月1日起正式开展,此前,社会组织纷纷来电咨询,非常关心今年网上年检政策变化和具体操作流程,并提出了培训需求。为此,区民政局创新组织了“互联网 会议培训”,通过线上开展社会组织年报年检工作实务培训与正常答疑,为在疫情防控时期进行业务工作的正常开展探索了新模式、新路径。

  此次网络直播培训会议邀请了市民政局社会组织登记处为全区社会组织介绍了2019年度网上年检工作安排。重点就法人“一证通”申领、社会组织年检网上填报进行了讲解和演示。通过在线互动环节,就年检工作中的常见问题与注意事项解答了社会组织提出的问题。本次直播培训会共吸引300余家社会组织预约报名参加,受到社会组织的纷纷点赞。

  自疫情发生以来,黄浦区民政局积极贯彻落实各级关于疫情防控措施的工作部署,详细制定了社会组织管理服务事项的防控预案,发布《社会组织登记事项服务指南》,倡导采取“网上办、邮寄办、预约办”等方式办理登记事项。向全区社会组织发出《致全区各社会组织书》,呼吁广大社会组织密切配合、协同作战,发挥社会组织在疫情防控中的积极作用,共同守护好美丽的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