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路隧道、新建路隧道

  人民路隧道、新建路隧道

  2009年11月,人民路隧道、新建路隧道同日通车。

  人民路隧道,人民路隧道是黄浦江上的一座公路隧道,2009年11月部分建成通车。

  人民路隧道为东西走向,西起黄浦区淮海东路人民路交叉口,向东穿越河南南路、中山东二路、十六铺码头、东昌路渡口等设施后止于浦东新区浦城路银城东路口,在河南南路和银城东路处布置有匝道,全长3.097公里,设双向四车道,设计时速40公里。

新建路隧道

  新建路隧道全长约2355米,浦西在周家嘴路以北、海伦路近海拉尔路设一组进出匝道;周家嘴路以南,在东余杭路设一进口匝道;唐山路近高阳路设一南向东定向出口匝道。浦东陆家嘴环路东园路以北设一出口匝道;东园路陆家嘴环路以东设一进口匝道。

  与隧道匝道段同步投入使用的还有“五合一”的隧道管理中心。据管理方透露,位于浦城路、东昌路口的隧道管理用房,除服务于本次开通的两条隧道外,今后还将用作延安东路隧道、东西通道以及浦东银城环路地道的管理中心。如此“五合一”的集约化管理,将极大地节约城市核心区域土地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