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本周上海五天工作日或天天有雨,最低温度或跌破20℃

  上海的雨水将变得更为频繁。

  据上海气象部门预计,本周,上海先雨后晴,五天工作日几乎每天都有雨,周末雨止放晴。这一波雨水将把最低气温拉到20℃附近,郊区的最低气温更是在20℃以下,日夜温差拉大,市民们要注意调整着装。

  9月14日将迎来新一周的工作日。据上海气象部门预计,14日的天气与13日有些类似,多云到阴,午后有短时阵雨或雷雨,最低气温23℃,最高气温28℃。需要注意的是,受辐射降温影响,13日半夜到14日早晨局部地区会出现雾,出行需注意交通安全。

  接下来的几天,雨水将更加频繁。气象部门预计,本周五个工作日,基本上每天都有雨水来“骚扰”,尤其是9月15日-18日期间,西南暖湿气流明显加强,带来一次明显降水过程,雨势时强时弱,直到双休日才能雨止放晴。

  高温暂别,金秋将至。2020年上海旅游节期间,浦江、青西、长兴岛、嘉北、廊下、松南、广富林七大郊野公园将联袂举办以“美好上海·花园生活”为主题的活动。

  在黄浦江边,同样有音乐陪伴,这次是深受上海年轻市民喜爱的迷笛音乐节。9月17日至10月18日,音乐艺术市集“上汽名爵·东岸迷笛派”将来到老白渡绿地广场。作为上海首个摇滚音乐艺术市集,该活动将在城市创意市集的基础上,采用摇滚音乐以及艺术形式,并结合“迷笛”在年轻群体中的号召力,构建上海滨江沿岸和陆家嘴商圈极具影响力的创新市集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