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首批近7000辆国产特斯拉Model 3将启程,出口至欧洲10余个国家

图说: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举行了中国制造整车出口欧洲仪式。新民晚报记者 陈梦泽 摄图说: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举行了中国制造整车出口欧洲仪式。新民晚报记者 陈梦泽 摄

  新民晚报讯(驻临港记者 杨欢)今天下午,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举行了中国制造整车出口欧洲仪式。首批近7000辆国产Model 3的整车将于明天启程,出口到欧洲市场,预计下个月底将到达比利时港口,销往德国、法国、意大利、荷兰、葡萄牙、瑞士、瑞典等数十个国家。

  此次出口的车辆为Model 3标准续航升级版,这一版本也与供应中国市场的车型保持一致。特斯拉方面表示,上海超级工厂出口Model 3到欧洲,代表着中国制造Model 3的产品品质,已经得到了欧洲市场的认可。这对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具有标志性意义和积极的行业带动作用。

图说:首批近7000辆国产Model 3的整车将于明天启程,出口到欧洲市场。新民晚报记者 陈梦泽 摄图说:首批近7000辆国产Model 3的整车将于明天启程,出口到欧洲市场。新民晚报记者 陈梦泽 摄

  据介绍,今年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Model 3车型每周产量稳定在3500~4000辆。目前,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采用“一次规划,分期建设、滚动发展”的方式进行建设。项目一期一阶段已建成,项目一期二阶段正在建设。此外,特斯拉动力电池、驱动电机等关键零部件,以及下车身一体成型新工艺正在加速落地;而在研发方面,随着特斯拉中国设计与研发团队的不断扩充,上海超级工厂将会承担更多产品原创性设计与研发工作,生产出更符合中国消费者需求的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