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染感染诺如病毒

  [应对措施]

  医院温馨提示,学校防止感染

  在儿童医院泸定院区门诊候诊区域的显要位置,记者看到一张本月最新贴出的温馨提示,“亲爱的家长:近期,医院内有较多小朋友因呕吐、腹泻、发热 前来就诊。这些往往由肠道病毒感染引起(较多见的为诺如病毒或轮状病毒感染)……治疗上,目前没有特异性抗病毒药物,也无相关的疫苗……应给予小病人补充 足够的水分,可少量多次给患儿喝水。如果小病人有食欲的话,给予少量的稀饭。该病是自限性疾病,一般一周左右可以痊愈。”不少排队等候的家长一边看温馨提 示,一边对号入座。

  同时,不少学校采取临时措施应对。闸北区双美幼儿园早在去年12月就贴出告家长书,提醒家长谨防诺如病毒引起的肠胃道感染,并进一步加强晨检预防; 东方幼儿园规定生病的孩子要有医院的复课证明才可上课。

  虹口四中心小学、晋元附校通过短信或告知书方式告诉家长,孩子如果出现发烧、腹泻、呕吐症状,可在家休养或就医康复后再返校。对于部分学生因生病错过的考试,学校将安排稍后补考。也有学校通过临时调换座位的方式,错开部分患轻微感冒的同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