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染诺如病毒怎么办?认真洗手防感染,米汤加盐防脱水

  市疾控中心提醒,诺如病毒日常预防措施包括喝开水,不吃生和半生的食物,尤其禁止生食贝类等水产品,生吃瓜果要洗净;用肥皂和清水认真洗手,尤 其在如厕和更换尿布后,以及每次进食、准备和加工食物前; 诺如病毒患者经常无预兆剧烈呕吐,呕吐物附近任何表面都应该被迅速清理和用漂白剂消毒。

  在专家们看来,年龄偏大的孩子如果只是单纯一两次呕吐,没有发烧,孩子精神又不错,家长可以在家里观察,先不用急着到医院看病。

  张婷指出,如果孩子呕吐已比较频繁,可先让肠道缓一缓,休息一下,几个小时不要吃东西,随后少量多次喝些水和汤。

  需要注意的是,“脱水是肠道病毒感染的主要威胁,对严重病例尤其是幼儿及体弱者应及时输液或口服补液,以纠正脱水、电解质紊乱等。”

  如果遭遇可能脱水的情况,张婷有她的妙方,可以给孩子吃500毫升的米汤,加一牙膏盖的盐,“米汤容易消化,盐防止电解质紊乱。等孩子慢慢恢复,有胃口了再适当给他吃些有热量的食物。”

  热点新闻

  市纪委监察局回应黄浦区部分领导高档餐厅用餐一事

  上海警方侦破涉恐人员偷渡案 共抓获9名网上追逃涉恐分子

  开年楼市降温 部分区域二手房成交腰斩

  国足备战亚洲杯 范志毅场边摆弄自拍杆大玩自拍

  白百何被诽谤在沪偷窃一案胜诉 获赔13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