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身价3700万美元!进博展品88克拉黑钻运抵绿地贸易港

图说:重达88克拉、有57个切面的卡洛芙同名传奇黑钻 来源/采访对象提供图说:重达88克拉、有57个切面的卡洛芙同名传奇黑钻 来源/采访对象提供

  新民晚报讯(记者 张钰芸)今天傍晚6时许,借助上海海关展品入境快速通道及一系列便利化措施,法国独立珠宝品牌卡洛芙保有的同名88克拉黑钻,顺利运抵进博会常年交易服务平台绿地全球商品贸易港。再过几天,这颗黑钻将闪烁在第三届进博会消费品展区的展台上,在进博会闭幕后,在上海尚嘉中心的卡洛芙中国首店进行延展。

  这颗重达88克拉、有57个切面的卡洛芙同名传奇黑钻,原为中世纪欧洲贵族所拥有,后被法国卡洛芙家族冠以贵族姓氏,命名为“Korloff Noir”,被誉为“全球TOP5黑钻”。此前,具有传奇色彩的黑钻常年保存在法国巴黎卡洛芙珠宝旗舰店的保险库内,鲜少展示于众。

  今年6月,绿地贸易港正式签约卡洛芙品牌,成为其中国市场独家合作伙伴,帮助品牌于10月23日在上海尚嘉中心开业中国首店。作为第三届进博会组展商,绿地贸易港组织这颗身价高达3700万美元的“传世珍品”亮相进博会消费品展区。

  作为展品的国内联络方及监管方,今天,绿地全球商品贸易港集团在上海海关的大力支持下,快速完成了该批展品的申报、清关及运输手续,顺利完成展品入境及运抵的全流程。

图说:绿地全球商品贸易港集团在上海海关的大力支持下,今天快速完成了该批展品的申报、清关及运输手续,顺利完成展品入境及运抵的全流程 图说:绿地全球商品贸易港集团在上海海关的大力支持下,今天快速完成了该批展品的申报、清关及运输手续,顺利完成展品入境及运抵的全流程 

  记者了解到,10月23日凌晨4时许,88黑钻联同15套卡洛芙高级珠宝空运至上海浦东国际机场。海关部门会同相关运输物流企业提前展开对接,详细了解承运计划,跟进展品动态。

  10月26日上午,该批展品以ATA单证册方式申报入境,上海会展中心海关结合进博会“一窗通办”服务,为进博会展品卡洛芙88黑钻办理清关手续,快速完成审批流程。

  10月26日下午,在上海浦东国际机场货运站,绿地及货运公司工作人员提交了特殊货物存放通知单,携带海关货运单前往货区现场,待展品从贵重物品仓库中被取出后进行提货签收。

  10月26日晚6时许,该批展品顺利运抵绿地全球商品贸易港,在完成货证核查后,放入贸易港钻石直销中心的保险库内进行监管保存。

  第三届进博会期间,卡洛芙88黑钻及旗下高级珠宝、钻石、腕表、配饰等近1000件展品,将在5.2馆的B1-06卡洛芙展台进行展出。待进博会结束后,88黑钻及15件高级珠宝将在上海尚嘉中心的卡洛芙中国首店进行延展。

  绿地全球商品贸易港集团总经理薛迎杰表示,绿地将进一步发挥贸易港平台的商贸产业链优势,通过开首店、上进博等全流程的“保姆式”服务,帮助海外大牌“轻松”进中国,让国内消费者享受更多“同款同价”的海外名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