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明区

  崇明是河口之岛,位于万里长江入海口与东南沿海大通道交汇处,是全世界最大的河口冲积岛,素有“东海瀛洲、长江门户”的美称。

  崇明是城市之岛,崇明是上海重要的国际海洋装备岛、生态水源地、优质农产品基地,是上海连接长三角的重要桥头堡,以占上海1/5的陆域面积,贡献了上海地产农产品的1/3,原水供应的1/2。崇明的森林、农田、淡水湿地、滩涂等自然资源占据崇明总面积的85%,丰富的自然资源,让崇明成为上海乃至长三角省市游客乡村游的重要目的地。

  崇明是生态之岛,作为上海重要的生态屏障,拥有东滩国际重要湿地、国家级鸟类自然保护区、国家级湿地公园和中华鲟保护基地,被联合国环境规划署誉为“太平洋西岸难得的净土”。

  2021年,崇明将举办第十届中国花卉博览会,将引领崇明旅游未来的发展全面走进快车道,迈向更加美好的明天。

  目前,崇明共有A级景区(点)20个,其中国家4A级景区6个,国家3A级景区14个,国家生态旅游示范区2个,国家级湿地公园1个。

  未来,崇明文化旅游将以花博会举办为契机,积极开展全域“大花园、大公园、大乐园”建设,加快完善与世界级生态岛相匹配的全域旅游服务系统,加快探索形成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新路径和生态产业价值实现机制,打造上海规模最大、最有特色、市民最向往的乡村旅游目的地。

  小贴士:什么叫全域旅游发展全域旅游,将一定区域作为完整旅游目的地,以旅游业为优势产业,统一规划布局、优化公共服务、推进产业融合、加强综合管理、实施系统营销,有利于不断提升旅游业现代化、集约化、品质化、国际化水平,更好满足旅游消费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