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视频|处处有温情!上海网友Vlog记录从东京回国全过程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从东京回来的航班上,乘客是被要求隔开就坐的。落地以后等地面给指示才能开舱门,一般舱内等待时间为2小时左右,上飞机前会给每一个乘客测量体温。一出站就需要扫二维码填写健康信息登记表,在飞机上也需要填写另一张出入境健康申明卡。接下来就是一对一的调查14内去过哪些城市,有没有症状,并要求签承诺书。然后在护照上贴上不同的标签,黄色是可以回家隔离的,红色是集中隔离,整个出关到拿行李4个小时,已经是很顺利的了,出关后找到自己所在的社区,正常是坐大巴回家,如果有私家车接,司机必须提前去机场做好登记然后等在指定的P1层A15大型车辆区域。

  居委会会在小区门口等你,陪同送到家门口。第二天一早,街道、民警会上门了解情况,登记个人信息并测量体温,还赠送了一个疫情防护包,疫情期间处处有温情:空姐耐心地教小朋友如何佩戴口罩,机场工作人员24小时无休息,全程穿着防护服,轮流上岗。

  静安区江宁街道的恒德里居委会知道我们没有办法出门,还送来了温暖的问候大礼包,实在是觉得做上海人太有面子了,我爱上海,上海加油!

  (视频来源:网友 @会飞的PaP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