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探索]长宁区这片海派建筑正在保护性修缮,预计10月完工

  长宁区新闻办说,位于江苏路街道的武夷路227弄仁义新村以整齐划一的红色清水砖墙的房屋特点,以及蕴含的海派文化带给人深刻的印象。近日,其8幢房屋正在进行保护性修缮,预计今年10月完工。让我们期待一下她回归后的模样吧!

  仁义新村建于1948年,由1条南北向的主通道和8条东西向的支通道组成总体平面。16个单元房屋,分列为8排,每排2个单元,布置在主通道西侧。该新村系砖木结构,二层楼。建筑面积1632平方米,占地面积约2188平方米。

  据施工负责人介绍,里弄房屋修缮以保护房屋结构为主,保障居民居住环境的安全性。如有些砖墙风化严重,砖缝渗水,需要对砖块进行修补,并会以接近原貌风格予以补色;砖木结构的房屋容易滋生白蚁,需对木结构部位进行白蚁防治;对于屋顶渗水问题,也将对防水层和瓦片进行更换。

  而对于历史保存下来的部件,也会予以保留,如联排木质窗框、清水砖砌成的斜坡型窗台、门饰、烟囱、老虎窗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