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终于能看戏了!浦东大戏院、东方艺术中心商演倒计时!

  零场租让利演出团体、728座“封印”510座、以不赚钱的态度重振演出市场……6月12日晚,位于三林镇的浦东大戏院将正式复演,演出内容为“芳华”戏剧演唱会,并成为疫情发生以来,全区最早的一场售票演出!

  东方艺术中心紧随其后,6月18日推出复工后的首场售票演出。6月18日至21日,上海昆剧团将携《邯郸记》《紫钗记》《南柯梦记》《牡丹亭》在东艺连演四晚,这也是上昆首次在沪完整献演《临川四梦》,以此纪念汤显祖诞辰470周年!

  助力演出市场复苏

  大家都来出一份力吧

  买票支持

  这次一定!

  作为浦东首个区级戏剧演出中心,浦东大戏院于去年11月1日正式启动运营,但不到2个月后,就因疫情被迫歇业。过去一段时间里,大戏院一方面做好疫情防控与复工准备工作,一方面也在积极联系演出团体,待政策落地后,尽早将演出重新搬上舞台。

  根据文旅部发布的《剧院等演出场所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措施指南》,大戏院遵循观众人数不得超过剧场座位数30%的要求,演出恢复后,728座将“封印”510座,仅启用其中的218座,确保观众保持距离间隔就坐。

  “对演出团体而言,30%的上座率最多只能打平成本,因此必须要靠场地方让利。”大戏院负责人坦言,许多演出团体和演艺公司都因长期停演,存在着财务方面的困难,而剧院如果因场租等原因空置,也是极大的资源浪费。因此,浦东大戏院决定免收场租费,希望以诚意与让利,吸引演出团体与剧院方面开展长期合作,助力商业演出市场尽快恢复常态。待疫情缓解,剧院上座率获准上浮后,剧院或与演出方以一定比例进行票房分成。

  “芳华”戏剧演唱会将于6月12日、13日连演2场。演出当日,观众进场前的4小时,剧院内部将进行全区域消毒擦拭工作;演出活动结束观众离场后,也将再次进行全区域消毒。剧场工作人员将全员进行防疫培训,考核方能通过后上岗,一线服务人员在岗期间全程佩戴口罩。入场前,观众需配合工作人员完成入场测温及实名登记,做到信息无误和可追溯。演出已通过大麦网等平台出票。

  东方艺术中心于6月18日至21日献演的《临川四梦》,是明代戏剧大师汤显祖凝聚毕生心血创作的四幕经典传奇,不仅具有深刻的文学价值与哲学思想,也是戏曲舞台的标杆之作。上海昆剧团以逾十年积累、集五班三代人才优势,成为目前唯一能够完整排演《临川四梦》的演出团体。2019年3月22日,上昆《临川四梦》获第29届上海白玉兰戏剧表演奖组委会特别奖。

  《临川四梦》原定为今年4月东艺“东方名家名剧月”的压轴演出,但因疫情被迫取消。而在疫情防控时期,上昆并未“停摆”,而是借力新媒体,努力创新传播方式,开展“云赏析”“云教学”“云排练”“云演出”。与此同时,上昆的艺术家们还静心修炼“内功”,力争尽早在剧场复演后重返舞台。

  目前,四场演出已出票,东艺在可售票数大幅减少的情况下,仍将每场保留19张60元的公益票。在疫情防控方面,东艺严格落实验码、测温、戴口罩、人员限流和预约登记等防控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