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静安区加快早餐工程建设 从“白领午餐”延伸至“白领早餐”

  新民晚报讯 (记者 江跃中)“只要花12元,就能吃到20多个品种的早餐,蛮划算的。”正在新理想大厦白领餐厅享用早餐的郑先生,餐盘里有他自取的七八种早点和菜肴。8月11日早上,经过一周时间的试运营,中华老字号品牌“梅龙镇”旗下新理想大厦白领餐厅正式将白领午餐服务,延伸至自助营养早餐。静安区加快早餐工程建设步伐,目前全区58家白领午餐单位中,已有26家为白领供应营养丰富、价格实惠的早餐服务,“白领午餐+早餐”的模式,进一步优化了民生保障。

图说:餐厅干净整洁 本报记者江跃中摄图说:餐厅干净整洁 本报记者江跃中摄

  记者一早来到位于地下一层的新理想大厦梅龙镇白领餐厅,只见干净整洁的食堂里,除了传统的“四大金刚”外,还有谷薯类的粥、面食、牛奶、豆浆、酸奶和水果、素菜等,有20几个品种。提供的自助早餐单价为12元/人,也接受单点。既可以在现场点单购买、现吃,还能提前通过手机APP网上下单,实现“网订店取”,大大减少了排队等候的时间,受到在周边工作白领的欢迎。在新理想大厦上班的孟小姐,单点了一个鸡蛋饼,外加一份咸菜,花了6元,她告诉记者,在这里吃早餐,非常方便、干净,如果时间来不及,就直接带到办公室去吃。特别是下雨天、大热天,不需要跑到外面去买了。

  上海梅龙镇快餐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史群伟告诉记者,该早餐项目价格亲民,比周边社会早餐店的早餐便宜; 品种多样,餐厅依据营养膳食标准,提供种类多样的早餐供白领选择;服务灵活,餐厅不仅提供堂吃服务,还开通线上下单功能,实现网订店取,节约排队等候时间;科技赋能,餐厅与“美餐”平台合作开通了线上APP点餐通道,“智能结算+移动支付”功能的运用,进一步提高了点餐结算效率;后台大数据分析可以掌握白领的用餐偏好,方便餐厅及时调整供餐品种。同时,系统整合餐厅监控系统,通过移动端可实时查看后厨运营情况,提高食品安全的可控性;“梅龙镇餐饮发挥老字号品牌连锁经营的优势,统一管理,新鲜菜品原材料集中采购配送,既保障了早餐的品质和口味,又控制了成本。”

 图说:12元可以吃到20多个品种的早餐 本报记者江跃中摄 图说:12元可以吃到20多个品种的早餐 本报记者江跃中摄

  该白领餐厅从早晨7时开始供应,一直到9时30分才结束,可以同时满足250人堂吃。魏先生和两位同伴餐盘里的早餐装得满满的,他说,他家住得远,到这里吃早餐,很实惠。这几天他天天都来吃,感觉味道也不错。

  “白领午餐”加上“白领早餐”,白领们在单位就能解决两顿饭,令他们欣喜不已。静安区商务委商贸管理科科长陆俊表示,下一步,静安将坚持以发展实体门店为主、流动早餐车为辅的基本原则,在全区58家白领餐厅中逐步推广“梅龙镇”的经验,积极与相关部门、楼宇和园区进行沟通协调,允许白领食堂,在所在楼宇、园区的入口通道处,就近设置早餐推车,提供早餐定食,进一步方便周边白领和居民。大力推进“白领午餐+早餐”、“社区食堂+早餐”、 “老字号+早餐”、“菜场+早餐”、“便利店+早餐”等多维度服务形式,加快早餐工程建设,实现“更便捷、更丰富、更健康”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