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以“温暖这座城”为主题,上海公益伙伴月将于9月5日开幕

  9月5日是中华慈善日暨上海公益伙伴日。当天,以“温暖这座城”为主题的2020年度上海公益伙伴月将在上海公益新天地园开幕。

  9月3日,澎湃新闻记者从上海市民政局获悉,此次活动由上海市民政局(市社会组织管理局)主办,为期一个月,聚焦后疫情时代经济社会发展,聚焦人民城市建设中的社会力量参与,倡导“公益是一种生活方式”。

  据介绍,活动期间,将举办2020年“中华慈善日”主题活动,宣传展示慈善组织、爱心企业和慈善个人等上海公益慈善力量在抗击疫情中所作的贡献,并为第十一届“中华慈善奖”上海市提名奖和入围奖获奖对象颁奖。

  同时,公益伙伴月还将举行首届“上善论坛”,以“人民城市建设中的社会力量参与”为主题,汇聚政界、学界、商界、社会组织和媒体代表,围绕城市温度、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社区治理、公益慈善事业发展等相关主题进行深入研讨,发布“上善共识”,凝聚各方共识,传递上海声音,彰显社会力量。

  此外,公益伙伴月还将举办基金会品牌项目展、“第二届上海社会组织公益创业大赛决赛”、24场系列沙龙、“公益力量 大城大爱”——上海社会组织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图片展、“一平方米的温暖”公益项目、“公益养成营”等活动,并将启动第六届公益微电影节。

  而作为本届伙伴日的收官活动,年度“上海公益盛典”将以“温暖这座城”为主题,凸显上海“公益十年”的成果,为“公益之申”年度榜单和首届十大“社会建设和基层社会治理创新项目”颁奖。上海市民政局还将权威发布年度公益数据,全景展示本市公益事业发展新貌。

  上海市民政局表示,自2011年起,“上海公益伙伴日”活动已成功举办了九届,今年已是第十届。从第十届起,上海公益伙伴日活动将与中华慈善日上海主题活动合并举办,并在整个9月,市区广泛开展系列公益活动,将整个9月打造为充满上海城市温度的公益伙伴月。

  截至2020年8月底,上海共有社会组织17197家,慈善组织444家,社区基金会84家,上海全市共建有经常性社会捐助接收站点3834个,其中经常性捐助接收站227个,经常性捐助接收点3607个,实现经常性社会捐助接收站点在中心城区居委会层面的全覆盖。上海全市已创建公益基地7610家,依法登记的志愿服务组织367家,“公益上海”平台为上海市志愿者发放“公益护照”342835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