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西北太平洋和南海区域共产生7个台风,平均4天就有一个台风生成。其中第4号台风”黑格比“和第8号台风”巴威“给上海造成明显风雨影响。8月4日21时~5日11时,受“黑格比”影响,全市普降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各站累计雨量在27.4~249.7毫米,金山枫泾镇出现最大小时雨量67.5毫米,松江佘山出现最大阵风10级,沿江沿海风力更大。

  9月伊始 ,“美莎克”残留、副热带高压、台风“海神”在西北太平洋上呈现“三足鼎立”之势。第10号台风“海神”已加强为超强台风,近中心最大风力一度达到17级(60米/秒),成为今年台风“风王”。好在“海神”离上海较远,基本不会造成明显的风雨影响。上海近期天气平稳。

  明天晴到多云,气温为24~31℃,偏东风3~4级,空气相对湿度90%-40%。和昨天体感相似。后天云系略有增多,多云为主,气温稍有回落,为23~30℃,加上4~5级的偏北风。早晚体感清凉舒适。

  未来一段时间,多云仍是主角。降水较少,气温总体平稳。特别是最低气温多在24℃上下,早晚凉爽舒适。

  根据上海市气候中心预测,今年秋季总体秋高气爽,气候宜人。降水总量220~260毫米,较常年略偏少。气温20℃左右,较常年略偏高。初霜日期较常年11月24日偏晚。近几年秋季台风易北上影响华东东南沿岸地区,气象部门也将密切关注后期西北太平洋的台风动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