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真“吃葡萄不吐葡萄皮”,上海奉贤新品种葡萄上市按颗售卖

新品种葡萄 本文均来自上“海奉贤”微信公众号新品种葡萄 本文均来自上“海奉贤”微信公众号

  在上海奉贤区西渡街道南渡村,一个新品种葡萄上市了,这种葡萄按颗售卖。

  这种马斯卡丁葡萄由倪景广夫妻种植,不按串销售,而是一颗颗嵌进定制的珍珠棉格子框,由于口味独特,营养价值高,受到不少市民的喜欢。目前,每斤马斯卡丁葡萄的价格在110元左右。

葡萄按颗售卖葡萄按颗售卖

  有远道而来的水果商人无意间品尝到这种葡萄,专门过来考察,觉得葡萄非常香甜,“味道也很独特,好像有麝香的香味。”

  倪景广表示,这几年,在上海交大葡萄与葡萄酒研究中心的支持下,他开始引进一批新特优葡萄品种,特别是白藜芦醇含量比普通葡萄高出近20倍的马斯卡丁葡萄。这种来自美国北卡罗纳州的葡萄,已有100多年历史,种植过程不用打任何农药,抗性极强。不过,培育这种品种并不容易。

  “第一年我们育苗时,701棵芽我们就育苗成功2棵,当时真的很艰难。”倪景广说,这个品种在幼苗时期非常脆弱,对设施技术要求也非常高,去年的育种生根率在30%左右,已是非常不易。倪景广还在努力,希望经过技术的提升,能够增加到50%以上 。

倪景广的新葡萄基地倪景广的新葡萄基地

  在上海交大葡萄与葡萄酒研究中心的支持下,经过不断培育,今年的马斯卡丁葡萄已经粗具规模,成为今年夏末秋初最抢手的葡萄。

  中国有句俗话“吃葡萄不吐葡萄皮”,事实上,葡萄内白藜芦醇、鞣花酸等多种营养物质,70%都在皮和籽中,倪景广建议,吃马斯卡丁葡萄时,真的不用吐葡萄皮了。

  这对农民夫妇也曾有自己的事业。妻子黄艳霞曾是中日合资企业采购主管,2007年,她辞去工作,转行做农民,在西渡街道种植葡萄。及至2014年,倪景广也辞掉世界500强建筑企业的工作,全权负责葡萄园的种植技术,和妻子一起撑起葡萄园。

  经过了十多年发展,他们的城市果园已经形成了品牌,获得了“上海市地产绿色农产品推荐品牌”等。2018年,果园通过了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的绿色食品认证,实现了全基地绿色认证。2019年,果园荣获了上海市“十佳安全优质信得过果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