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阳澄湖大闸蟹将于9月21日正式开捕

  中新社苏州9月6日电 (记者 钟升)据苏州市政府6日消息,今年的阳澄湖大闸蟹开捕节将于21日在阳澄湖生态休闲旅游度假区举行。尽管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但今年阳澄湖大闸蟹的个头和产量均有望超过去年。

  阳澄湖是中国最为著名的大闸蟹产地,有诗云:“不是阳澄湖蟹好,此生何必住苏州。”今年5月,“阳澄湖大闸蟹”获得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证书,升格为“国字号”农产品。

  年初,在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下,蟹农们采取了全程“无接触式”的蟹苗投放方式,在保证人员安全的同时,没有耽误农时。蟹农顾敏介绍,今年每亩大闸蟹的投放数达到了1200到1500只,高于去年的亩均1000只。整体产量将超过去年。

  6日的午饭,顾敏试吃了几只自家养的大闸蟹。“现在四两半的蟹已经比较多了,整体规格要好于去年同期。中午我吃的几只蟹里已经有蟹黄开始凝结了,成熟度比去年要好很多。”

  “早熟”是大闸蟹的天时所在。去年阳澄湖大闸蟹的开捕时间较晚,错过了中秋节这一黄金期,对销量造成了一定的影响。今年大闸蟹早熟,加之中秋与国庆双节重叠,蟹农们都期待着销量能有一波爆发,然而新冠肺炎疫情的阴影仍在,为今年大闸蟹的销售增加了不少变数。(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