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交通]全长逾38公里!轨交14号线预计明年开通

  申通地铁集团说,浦东段14个站点正在加班加点地建设中。其中,昌邑路站地处浦东大道路中,东西通道下,站体成东西向布置,跨民生路,是特殊的四线叠加结构,涉及到两条隧道和14、18号线两条地铁线路,呈现出一个“十”字型,也是上海唯一一个四线叠加的五层车站。详见↓

浦东大道站,下穿隧道暗挖段分为三个区域浦东大道站,下穿隧道暗挖段分为三个区域

  唯一一个四线叠加的五层车站

  昌邑路站地处浦东大道路中,东西通道下,站体成东西向布置,跨民生路,可谓浦东段施工又一块难啃的“硬骨头”。昌邑路站是特殊的四线叠加结构,涉及到两条隧道和两条地铁线路,呈现出一个“十”字型,也是上海唯一一个四线叠加的五层车站。

  从项目图纸来看,负一层是南北向的江浦路越江隧道,负二层是东西通道,负三层是轨交14、18号线的换乘大厅,负四层是14号线的站台层,最后一层则是18号线的站台层。5层结构的特点就是挖得深,基坑开挖深度达35.4米,仅次于豫园站的36米。

  预计明年开通

  上海轨道交通14号线全长约38.514公里,全部为地下线,共设地下车站31座。线路自西向东,贯穿上海城区市中心,途经嘉定区、普陀区、静安区、黄浦区和浦东新区。

  14号线预计2021年开通,浦东大道施工路段也有望在明年年初将两根车道还路于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