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宝山又一断头路即将打通 方便罗店大居居民出行

  罗店大居居民前往轨交7号线美兰湖站的美丹路沪太路路口打通工程已开始施工,宝山区建管委昨天表示,年底前打通后,罗店大居居民出行将更便捷。

  在今年上海人民广播电台夏令热线区长访谈中,罗店镇居民张女士反映,位于沪太公路西侧的美丹路,是罗店大居居民前往轨交7号线美兰湖站的必经之路。道路施工多年,终于从烂泥地变为柏油路,但不知为何一直被施工挡板拦住,迟迟未向居民开放。

  节目中,区相关部门回应,由于美丹路靠近沪太路路口管线异常复杂,经委托专业机构排摸,路口管线数量多达121根,部分管线需严格保护。当时已制定相关搬迁及保护方案,技术方案及相关的行政审批手续也在加快推进。

  据了解,施工人员已于本月5日进场施工,计划在9月底完成沪太路主线及东侧人行道的渠化施工,12月上旬完成路口西侧所有管线的搬迁,12月底前完成西侧美丹路路口搭接施工并同步临时开放交通。

  据介绍,罗店大居美丹路道路新建工程西起罗和路,东至沪太路,全长约1.7km,红线宽度32m,是罗店大居内东西向连通沪太路的三条主要道路之一,且美丹路沪太路路口紧邻美兰湖地铁站,美丹路与沪太路打通后将为周边居民出行提供极大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