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是上海潮流文化的“策源地”之一

  莫干山路“涂鸦墙”是上海乃至全国最早的涂鸦天地,以鲜活蓬勃的涂鸦艺术生态闻名全国,可以说是上海潮流文化最早的“策源地”。多年来,它吸引海内外涂鸦高手们前来一展身手,被公认为中国涂鸦水准最高的片区之一,也是城市里独树一帜的潮流文艺景观,吸引着年轻人和来沪游客来此拍照打卡。

莫干山路上的涂鸦墙作品莫干山路上的涂鸦墙作品

  文艺爱好者、网友“贝乐夏”大约在8年前第一次来到这里打卡,随后经过这里好多次,几乎每次都能看到不一样的优秀作品,这些作品都留在她的影像文档中。

  她也曾发微博感慨:涂鸦是快消费艺术,一幅画在墙上只能停驻有限的一段时间,可能最多几个月。但即便如此,也没打消街头艺术家的创作热情,他们好像是有默契似的,我用自己的作品覆盖你的,他又把他的作品覆盖我的,确保每批路过的人欣赏到的,都是最新鲜、最时髦的作品。

莫干山路上的涂鸦墙作品莫干山路上的涂鸦墙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