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迎接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最近,上海道路运输管理部门正在对内环高架等9个项目进行重新涂装、整治提升。一个月后,本市高架道路将以崭新的面貌迎接盛会的举行。请听本台记者王迪杰发来的报道:

  深夜11点,重庆中路长乐路路口处部分道路采取临时管制,道路养护人员开始对南北高架路下部滴水线、落水管进行拆除更换。南北高架整治工程现场负责人陆晓叶说,整个工程中将更换约380处24000米的滴水线和300处9000米的落水管。

  [结合我们日常养护当中,对于落水管的一些拥堵的点,容易积杂物的点进行了一个改造,增加了检修口,便于日后的养护当中更好的进行检修与养护,保证落水管的正常疏通。]

  利用夜间高架养护时段,施工人员还将对南北高架上部的防抛网、防眩板等设施进行整治。隧道股份城市运营高架养护负责人张姝娟介绍,整个工程预计将在本月底完成。

  [经过十几年的使用出现破损,存在安全隐患,那么我们在本次工作中对南北高架一号线上方的全部的防抛网进行更新;还有是对我们防撞墙内侧的涂装进行复涂,在世博会我们进行防撞墙内侧的涂装已经老化,那么我们本次也对这个防撞墙的这个涂装进行整治。]

  高架道路是城市交通的大动脉,市道路运输事业发展中心副主任施小忠告诉记者,除了南北高架路,上海“申”字型高架路网有多处都在进行着微更新。

  [为了迎接第三届进博会,在城市高架方面一个是通过日常养护管理的水平的提高,来促进我们城市高架的一个路容路貌。我们也列了一些整治项目,主要包括内环线的涂装工程,延安西部发光护栏的整治工程等等,一共列了9个项目。]

  目前,内环线照明和涂装工程、延安西路钢梁涂装工程等都已完成过半,根据工程计划,所有项目预计在10月下旬完成。施小忠说,届时,管理部门还将对高架道路进行全方位排查。

  [对我们的高架全方位的排摸和查遗补漏,对一些我们本次整治不到位的地方,或者一些平时日常养护中疏忽的地方,我们将进行全方位的养护和保洁,我们的高架将一个崭新的面貌迎接第三届进博会的到来。]

  以上由记者王迪杰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