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提示】阳澄湖大闸蟹今天开捕!预计国庆节前后批量上市

  秋风起,蟹脚痒!苏州市新闻办说,今天,阳澄湖大闸蟹正式开捕啦!青壳、白肚、黄毛、金爪、壮体,还有有力的大钳子,美滋滋的阳澄湖大闸蟹来啦。今年产量预计10260吨,将在国庆节前后批量上市。详见↓

  阳澄湖大闸蟹第一篓,来哉

  随着“一声令下”,渔船扬帆出发,横穿湖面,浪花激扬!

  看,第一篓大闸蟹收网啦

  青壳、白肚、黄毛、金爪、壮体还有大闸蟹有力的大钳子~

  接下来就要划重点啦!据苏州市大闸蟹协会提供的数据,今年产量预计10260吨,将在国庆节前后批量上市。

  此次“阳澄湖大闸蟹”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划定的地域保护范围为:阳澄湖沿岸相城区的太平街道、阳澄湖镇、阳澄湖生态休闲旅游度假区;常熟市的沙家浜镇;昆山市的巴城镇;苏州工业园区的唯亭街道,共计4个市(区)6 个镇(街道)及阳澄湖湖区,保护范围总面积为516.04平方公里,生产面积为18408公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