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美谷、未来空间,奉贤名片擦亮

  在奉贤规划资源展示馆,有一面品牌墙聚集了家喻户晓的化妆品品牌。自然堂、韩束、百雀羚、韩粉世家、一叶子......这些品牌都入驻了奉贤的东方美谷。

东方美谷核心区   奉贤区融媒体中心 图东方美谷核心区   奉贤区融媒体中心 图

  以美丽健康产业为核心,东方美谷形成了涵盖美容护肤品、日化用品、生物医药和食品保健品等多领域的“美丽健康生态圈”。目前,这里汇聚了3000多个美丽健康品牌,品牌价值超110亿元,今年仍会高速增长。2020年3月,这里还迎来与资生堂集团的合作。

越来越多的美丽健康企业入驻东方美谷   奉贤区融媒体中心 图越来越多的美丽健康企业入驻东方美谷   奉贤区融媒体中心 图

  以化妆品面膜为例,全国每4片面膜中就有1片产自奉贤。从“中国化妆品产业之都”向“世界化妆品之都”迈进,奉贤坚持特色做特、优势做优、长板拉长。

  从展示馆的一张示意图上可见,奉贤约有三分之二的区域被纳入了自贸区临港新片区。抢抓机遇,奉贤主动融入新片区发展。

  “园不在大,有特则灵,把自贸区新片区发展的愿景,变成奉贤工作的场景、变成发展的风景。”庄木弟介绍,奉贤启动规划30万方总部商务区、建设300万平方米高标准产业物业、腾挪3000亩产业用地,推动“三三工程”。

  服务国家战略,奉贤以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为支柱产业,聚焦东部临港奉贤和西部漕河泾南桥两个核心区,以G1503为纽带,布局“未来空间”产业走廊。获批全市第三家智能网联汽车道路测试资质,启动建设9.87公里自动驾驶汽车开放测试场景,还有两个国家级汽车实验室、十家前瞻技术研究所,一批研发型科技公司已顺利落户。

  奉贤区经委主任张贤介绍,下一步,奉贤将全力做强“东方美谷+未来空间”双引擎。

  一方面“东方美谷”将有力推进百个园中园、千个集聚中心,实现千亿级产能、百亿级税收,目标是世界级的生命健康产业集聚地;另一方面“未来空间”将加快构筑智能网联新能源产业集聚高地、示范应用高地,建设成为上海智能制造的重要一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