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19.6℃!上海迎今年入冬以来最暖一天,但两股冷空气将至

  19.6℃!2月14日,上海迎今年入冬以来最暖一天。

  2月14日是正月初三,又逢情人节,虽然上午天空偏阴沉,但午后云层退去,阳光洒下,加上偏南风尽情助力,气温毫不懈怠地继续上扬。最终,市区徐家汇站的最高气温达到了19.6℃,距离20℃仅一步之遥,成为这个春节里最温暖的一天,也再次刷新了入冬以来的最暖纪录。

本文图片均来自“上海预警发布”微信公众号本文图片均来自“上海预警发布”微信公众号

  但是,大降温又要来了,想把冬装收起来的市民还要再等等。

  据上海气象部门预计,15日-16日,两股冷空气将接连来袭,温暖的局面会暂时逆转,从大回暖到大降温或许就在一夜之间。

  其中,牛年第一股冷空气的前锋已于14日下午到达华东北部,14日下半夜起影响上海。

  15日,上海冷空气当主角,且天空云系较多,最高气温将降至12℃左右。随着冷空气占领主场,风力增大,气温会出现倒挂,一路下滑,最低气温6℃将出现在晚间。此外,15日,偏北风4-5级阵风6级,体感较冷,大家出行时请及时调整衣物,注意防范大风。

  16日(初五)夜间,又有一股冷空气补充,气温在连续打压下,将再下一个台阶。据预计,17日的全天气温回到个位数,体感寒冷;18日早晨市区的最低气温将跌至1℃,郊区更低。

  不过,与冷空气相伴而来的还有晴天。自15日起,阴雨天气将暂别申城,未来一周都是多云为主的晴好天气,春天的脚步也越来越近了。到了下周末(20日-21日),暖阳之下,最高气温将冲向20℃,能够感受到快速回暖。

  不过,上海气象部门提醒大家,冬末时节乍暖还寒,容易感冒,厚衣服不要一下脱得太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