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今年初,发改委放开了包括小区停车费在内的9项服务价格,之后,上海的不少小区纷纷上调了停车费,导致业主与开发商矛盾不断。位于宝山区的绿洲花园小区居民就向我们反映,由于停车费涨价,小区车库空了一半,但路面甚至绿化带上都停满了车。

  在小区内,记者看到,即便是工作日的下午,绿化带上仍然横七竖八地停放着不少车辆。而在小区内的马路上,也同样停满了车。

  小区居民:“不是单边的像这一边停,他这一侧也会停。会导致万一有着火,消防车是开不进来的。”

  而负责小区车库管理的工作人员说,每天车库里近一半的车位都是空置的。

  小区车库管理员:“现在地下车库是220个车位。(每天大概能停满多少个位子?)停满100多一点。一半左右。”

  这个小区停车费分两种,地面公共车位每月100元,但车位很少。停到车库可以有固定车位。不过从今年9月份,费用从每月200元涨到了每月500元。为此,很多车主退出了车库,每月花100元,抢地面车位。有的私自装上了车位锁。抢不到的就直接把车停在道路或者绿化带上。

  车主:“地下停车库太贵了,停不起。如果路面上能停,我就停在路面。如果实在没地方停,我只有停在绿化带上面。”

  车主:“500块钱,在上海来讲已经算高了。又不是市中心。”

  记者联系到小区开发商,负责人表示,上调停车费不存在不合理。

  小区开发商相关负责人:“现在这个500的停车费应该是不高的,现在各方面的成本,方方面面,按周边的情况,我现有的小区的情况确定的。”

  按照今年年初出台的新政,如果开发商仍拥有停车位的产权,则有权决定停车费价格。不过,专家表示,即使价格放开,由市场决定,也应遵循公平交易的法律原则。据记者了解,目前相关部门进行讨论,今后或对小区停车收费的上涨幅度设定上限。

  热点新闻:

  上海市公安局现役工作办公室原主任蔡胜降为正团职

  上海入榜全球十大年平均住房价格涨幅最高城市

  青浦率先使用高速抓拍神器 仅10天就开百张罚单

  网曝环球港被持枪警包围 实为反劫持演习

  身家2亿总裁上节目遭女嘉宾抢 心动女生后悔灭灯

  天气预报:

  今起5天阵雨时常来袭 气温逐步抬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