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这个驾驶员胆太大!驾照注销上路,还严重超员行驶

图说:涉案车辆 来源/金山警方图说:涉案车辆 来源/金山警方

  新民晚报讯(记者 陈浩)近日,一辆核载7人的小客车竟坐了13人,被金山警方查获。

  3月23日20时30分许,金山公安分局交警支队高速大队民警在G1503亭林出口设卡检查时,发现一辆牌照为沪C开头的小型普通客车未依次排队,于是上前检查,发现车内挤满了人。经清点,这辆核载7人的小客车里居然乘坐了13人。

  驾驶员陶某交代,他从南桥开过来,为了少跑一趟,就让13个人挤一挤,没想到会被交警查获。

  民警对陶某驾驶营运客车以外的其他载客汽车载人超过核定人数20%以上的违法行为,依法处以罚款200元记6分的处罚。

  可在处理过程中,民警发现其驾驶证已被注销,遂将其车辆暂扣。在对车上乘坐人员安全教育后,责令陶某安排车辆将人员接走。

  陶某因未取得驾驶证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还将面临罚款2000元以下、行政拘留15日以下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