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获刑1年半!男子疫情期不戴口罩强闯小区殴打保安

  今年3月,正值全民防疫的严控关键期,绝大多数人都自觉遵守防疫规定,出门佩戴口罩。但有人不仅拒不配合佩戴口罩,还不听劝阻,甚至对社区防疫人员大打出手,导致两名社区防疫人员受伤。今天( 5月25日)上午,虹口区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这起疫情防控期间寻衅滋事罪案件 。

  2020年3月1日, 租住在虹湾路某小区的被告人王某某,出门取快递返回小区时,因没有佩戴口罩,不符合社区疫情防控规定,在小区门口被保安拦下。两名保安告知王某某,按照社区防疫规定未戴口罩不能进小区。王某某情绪激动起来,口中骂骂咧咧要进小区,两名保安再三劝阻。为了平息事态,小区门口管理快递的志愿者送给王某某一只口罩。但在有了口罩后,王某某竟然先是挑衅地拍打保安头部,被他人拉开后不久,王某某又无故拳击另一保安的脸部,并与保安人员扭打在一起。而他这样做的原因竟然只是因为 自己“心里不舒服”,而事发时他临近预产期的妻子也就在他旁边。

  接到报警后,公安机关依法对王某某刑事拘留。经鉴定,两名保安均构成轻微伤。虹口区检察院认为,王某某在疫情防控期间,无视重大疫情期间社区管理要求,随意殴打正常开展社区防疫工作的两名保安致二人轻微伤,破坏社会秩序,此等恶劣行为必须要依法严惩。

  最终,虹口区人民法院当庭做出一审宣判,被告人王某某犯寻衅滋事罪,判处有期徒刑1年6个月。现场,被告人王某某也当庭向两名保安及其家属表示了歉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