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收到男友5000元微信道歉红包 一查账户竟然是从自己钱包里偷的!

  新民晚报讯 (通讯员 张梦凯 记者 孙云)市民包女士前脚收到男友的5000元道歉红包,后脚竟发现男友是从自己的账户里偷走的,而且,还不是第一次,陆续已经偷了4.8万元!这一发现气坏了包女士,马上到派出所报案。

图说:转账截图。杨浦公安供图图说:转账截图。杨浦公安供图

  5月12日傍晚,市民包女士气冲冲地跑来杨浦公安分局大桥派出所报案,称其男友多次盗窃自己的钱款。接报后,民警迅速开展工作。

  经了解,包女士从未将账户及密码告知过对方,近期却发现孟某有偷偷用其手机转账的行为,为此两人还发生过争执。为了讨好包女士,孟某主动将钱款返还,并还出5000元的“求和”红包。收到红包后,见孟某积极认错,包女士原谅了男友。

  然而,当包女士之后查看账户信息时,却突然发现自己的微信账户在收到红包后,余额反而更少了,且自己的账户在一个月内已有数笔钱款转出,数额近5万元。这下包女士急了,赶忙找到孟某,一番质问下,孟某不得不承认自己的所作所为,果然,自己刚发出的巨额“求和”红包就是从包女士那里偷来的。而且,孟某还表示无法归还钱款,包女士于是匆匆赶到派出所报警。

图说:犯罪嫌疑人孟某已被杨浦警方依法刑事拘留。图说:犯罪嫌疑人孟某已被杨浦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根据报警人提供的信息,民警很快找到其男友孟某。到案后,孟某对自己盗取他人钱款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据其交代,近一个月时间内,孟某曾多次趁包女士熟睡之际盗用其手机,并通过猜密码的方式解锁了支付软件,随后便是一次又一次地转账。为了掩人耳目,孟某还与其他人约定,先将钱款转入他人账户,事后再转到自己的账户。经统计确认,孟某从包女士账户先后盗取金额4.8万余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孟某已被杨浦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