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厉害了!1分钟内用双截棍点燃21根火柴,这位松江“90后”小伙创吉尼斯世界纪录

图说:谢德胜展示“绝活” 来源/薛亮亮 摄图说:谢德胜展示“绝活” 来源/薛亮亮 摄

  新民晚报讯(记者 徐驰 通讯员 薛亮亮)在1分钟内用双截棍点燃21根火柴……近日,在松江一家武馆担任武术教练的“90后”小伙谢德胜收到了一份吉尼斯世界纪录证书。至此,他已是5项吉尼斯世界纪录的创造者和保持者。

  近日,谢德胜在武馆内当场展示了两项绝活,第一项绝活是用双截棍点火柴。一名助手将一根火柴衔在嘴里,说时迟那时快,火柴在顷刻间被包裹着磷纸的双截棍给点燃了。随后,8名助手一字排开,每人手握一根火柴。而谢德胜只用了20秒左右,便将火柴一一点燃。

  “火柴仅有几厘米长,接触面也窄,所以在表演时既要做到精细和快准,对配合者也是极大的挑战。”谢德胜说,该项吉尼斯世界纪录是1分钟点燃21根火柴,是他于今年3月创下的。

 图说:谢德胜的证书 图说:谢德胜的证书

  第二项绝活是用双截棍灭蜡烛。4张桌子拼成一张长桌,上面共竖有29根蜡烛,双截棍又在谢德胜手中挥舞起来,力道、准度、速度恰到好处,烛芯被击中的瞬间,蜡烛熄灭,没有一根蜡烛倒下或断裂。据了解,谢德胜在去年12月打破了之前自己创下的这项吉尼斯世界纪录,将1分钟内熄灭蜡烛的数量从52根增加到70根。

  除了这两项绝活的三项记录外,谢德胜还是34.8 秒用双截棍开10个矿泉水瓶盖以及1分钟内用双截棍打32个乒乓球的吉尼斯世界纪录创造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