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男子通过闲鱼和微信卖出3把仿真枪,获利9000元被公诉

  通过闲鱼和微信,男子张涛(化名)卖出3把仿真枪。

  7月24日,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记者从上海虹口区人民检察院获悉,近日,该院以非法买卖枪支罪对犯罪嫌疑人张涛提起公诉。

  虹口区检察院介绍,2019年9月10日10时许,民警在网络巡查中发现,名叫“小孩玩具交流”的微信群内疑似有贩卖枪支的行为,经调查后发现张涛有重大作案嫌疑,本案遂案发。同年9月24日,民警在湖北省武汉市抓获犯罪嫌疑人张涛,其到案后对买卖枪支的行为供认不讳。

  经审查,张涛于2019年7、8月间,以人民币2800元的价格向陈某某(另案处理)出售一支黑色WE牌M92F手枪;以人民币3000元的价格向仇某某(另案处理)出售一支黑色M1911手枪;以人民币3200元的价格向孙某某(另案处理)出售一支银色WE牌M1911手枪,上述枪支均采用在闲鱼和微信上招揽客户的方式出售,以寄送枪支后收取价款的方式交易。

  经鉴定,上述黑色WE牌M92F手枪是以压缩气体为动力的枪支,可以击发并具有致伤力;上述黑色M1911手枪是以压缩气体为动力,利用管状器具发射弹丸的枪支;上述银色WE牌M1911手枪是以气体为动力的枪支。

  据张涛的上家罗某某(另案处理)供述,其与张涛是从闲鱼上认识的,张涛在罗某某这边拿货(仿真枪支),然后再转卖给其他人。

  对于交易方式,罗某某这样描述,“‘太阳’(张涛的微信名)联系好下家,我再联系我同事杨某某,和他说明买家要的枪支型号和买家的收件地址,再由杨某某联系台湾的枪支卖家,从台湾直接发货给买家。”

  虹口区人民检察院认为,被告人张涛非法买卖枪支,应当以非法买卖枪支罪追究其刑事责任。到案后张涛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依据规定,可以从轻、从宽处理。

  近日,虹口检察院以非法买卖枪支罪对张涛提起公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