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视频 | 上海一男子家养18条蟒蛇 出售濒危野生动物被查获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民晚报·新民网]男子陈某以侥幸心理收购、饲养各类濒危野生动物,还在家中繁殖,通过网络交易……近日,普陀警方成功侦破该起非法收购濒危野生动物案,相关涉案人员已被警方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今年8月初,普陀公安分局东新路派出所接到江苏扬州警方移交线索:扬州警方在查处一起非法收购、运输、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案中发现居住在上海的一李姓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获此线索后,普陀警方实地走访,很快锁定目标。8月4日10时许,民警在宝山区顾荻路某小区内将犯罪嫌疑人李某抓获。当晚9时,民警又在闵行区浦瑞南路某小区内将向李某提供濒危野生动物的犯罪嫌疑人陈某抓获,并当场查获属于濒危野生动物的球蟒16条、红尾蚺2条。

  到案后,犯罪嫌疑人李某、陈某如实供述其购买高冠变色龙、球蟒,并将球蟒带回家中饲养、配种,并将繁殖出的小球莽通过网络与他人交易的犯罪事实。去年9月,陈某曾通过网络购买一条高冠变色龙,之后加价200元卖给李某,李某又在此基础上加价600元卖给了一位扬州买家。

  经调查,犯罪嫌疑人李某、陈某的行为均已涉嫌非法收购、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罪。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新民晚报记者 戴天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