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上海警方侦破制售假冒品牌PLC模块案

  近期,上海警方经过长达数月的跨省市缜密侦查,在湖南、广东等地警方的大力协助下,成功侦破一起制售假冒品牌PLC模块(即可编程控制器,用于控制工业器械的装置)案,抓获犯罪嫌疑人8名,捣毁生产、销售窝点4处,查获假冒品牌PLC模块产品4000余件,涉案金额4000余万元。

  今年2月,上海市公安局奉贤分局接到群众报案称,有网店出售的某品牌PLC模块价格仅为正品的六成,且存在质量问题。经鉴定,上述产品均为假冒,警方即成立专案组开展立案侦查。以售假网店作为切入点,警方迅速查明了网店实际控制人的身份信息,并循线追查到了位于湖南的供货源头。

  经查,2019年以来,犯罪嫌疑人邓某等人为牟取非法利益,在未经权利公司授权许可的情况下,在湖南租借民房作为制假窝点,收购二手某知名品牌PLC模块,将电路板拆卸后进行重新组装,私自印刷带有品牌商标的外包装和防伪标识后包装、打码、加工制作成品,并销售给位于广东的犯罪嫌疑人陈某等人。最终通过邓某、陈某所设网店以正品的名义对外销售至上海、湖南等全国多个省市。

  8月,专案组在广东、湖南等地开展集中收网行动,一举抓获邓某、陈某等8名犯罪嫌疑人。目前,上述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