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女子倒地抽搐不止 民警抽丝剥茧发现原因不简单

  10月26日17时50分左右,上海浦东交警支队五大队接报110:上南路近海阳路北约80米处,一辆电动自行车倒在地上,骑车女子仰面倒在地上抽搐不止,原因不详,接警后民警立即赶到现场查看情况。

  到达现场后,民警发现一名女子躺在地上,意识模糊,电瓶车停在一边,民警立即通知120送女子前往医院,一边调查女子是何原因倒在地上。从调阅的路面公共视频可以看到,女子沿着上南路行驶,而在发生事故的区域无法看清女子是如何到倒地的。此时,办案民警发现有一辆公交车从边上经过,便把重点放到了公交车上。

  浦东交警支队机动五大队事故组民警朱敏说:“几路车我们也是不清楚,我们就是看公交车尾部有广告,我们根据这个广告跟公交车线路联系,根据广告的特征再确定这个公交车的。”

  从调取的公交车行车记录仪上的画面看到,当时这名女子在正常行驶时,被后面超车的另一辆电瓶车碰到后倒地。

  有了事故发生时的视频,民警立即锁定嫌疑人。随后通过公共视频跟踪,民警发现该车进入了三林懿德社区一居民楼内,但该居民楼共计32层192户,嫌疑人究竟住在哪一户成为了最后需要捅破的“窗户纸”。在蹲守1日无果后,侦查员们开始调阅事发前一周内楼内电梯监控画面。

  民警朱敏说:“这个人正好进了这个(视频)坏的电梯,里面的视频就看不到他上了几楼,我们就通过视频坏之前看到他。进去以后我们就看到他算时间,我们自己也做实验进去,也是按照这个时间来,从1楼坐14秒到几楼。”

  到案后,陈某对自己的行为供认不讳,警方对其处以行政拘留15日的处罚。

  而受伤的女子经医院诊断,倒地女子系头部着地,造成急性重度颅脑外伤、右额叶脑挫伤、蛛网膜下腔出血、厚发性脑干伤、右额头皮裂伤。民警介绍,幸亏戴了头盔,不然后果不堪设想。

  民警朱敏说:“听家属说,目前女子还是比较清醒的,意识也挺好,没有生命危险,也在逐步逐步恢复当中,如果没有这个头盔的话,我想这个后果就难以估计了。所以说驾驶电动自行车,我们现在交警总队都在提倡,驾驶电动自行车戴头盔,这是很有必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