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伸阅读【13岁少女被拐上海卖淫 警方历时4月解救11人】

一名逃脱魔掌的少女。图据网络

  11名少女遭拐至上海,泸州警方辗转多地解救并打掉犯罪团伙

  13岁少女借手机发地址 终获警方解救

  2014年10月14日,泸州市合江县榕山镇的赵女士来到该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报警:“我13岁的女儿小琴发来一条求救短信,说她被人拐骗到上海 强迫卖淫……”此后,该案件被列为公安部和四川省公安厅督办案件名录。记者昨日从泸州警方获悉,日前,泸州警方成功破获这起部督案件。警方历时4个多月, 辗转川、粤、江、浙、沪等地,在重庆、上海警方的大力支持配合下,抓获8名犯罪嫌疑人,解救了11名被拐骗至上海卖淫的少女。

  求 救

  女儿的电话“我被拐到上海卖淫”

  报警的赵女士称,2014年10月1日国庆节,小琴称要到合江县合江镇亲戚家耍两天,10月3日回到榕山镇家里。但10月5日,外出回到家中的赵女士却没有看到小琴,称女儿只留下句到合江城区给同学过生日的话。而后,赵女士给女儿打电话却怎么也打不通。

  10 月 12 日 22 点 30分,小琴用他人手机打电话给赵女士,称自己已到深圳,同行还有一男一女,将去深圳一家电子厂打工。2014 年 10 月 13日21时许,小琴又用别人手机打电话给赵女士称,她和另一女孩被人转到了上海,在上海接她俩的是一个叫何山彪的男子,40岁左右,是重庆市江津区石蟆 镇人。何山彪的妻子叫陈玉梅,20多岁,陈玉梅叫她俩去做“鸡”(卖淫),并把她们手机收了,派人监视,不听话还要挨打。小琴称,被骗去的还有好几个,都 只有十几岁,有4人还是合江县榕山镇人。

  线索

  类似的报警 警方挖出卖淫团伙

  鉴于案情重大,合江县公安局立即成立“10·14”打拐专案组,决定兵分三路对小琴被拐线索边核查、边侦查。

  2014年10月15日上午,合江镇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到群众报警称:“有人要把两名女学生带到上海打工……”值班民警敏感的想到学生失踪案,打工的地点又是上海,会不会又是一起拐骗少女卖淫案呢?

  接警民警立即向“打拐”专案组汇报了这一警情,专案组民警迅速核实两名到上海打工的女学生叫小颖,13岁,合江县榕佑乡人;菲菲,14岁,合江 县合江镇人,均为中学生。考虑到小颖、菲菲可能从泸州乘车到上海,而泸州只有两个车站有班车发往上海,专案组随即兵分两路赶到广场车站、西南商贸城车站并 成功将两名学生及同行男子苏波波拦截。

  专案组民警通过对苏波波交代材料进行了综合分析,基本初步认定何山彪等人在上海组织了一个特大卖淫团伙。

  出击

  辗转五省市 解救首批被拐少女

  专案组民警围绕何山彪犯罪团伙成员进行深入摸排发现,何山彪长期盘踞上海,在合江县境内雇佣无业人员,以旅游、打工等名义诱骗至上海。到上海 后,没收少女随身的财物、证件、通信工具,控制其人身自由,采取强奸、威胁、殴打、关押等暴力手段迫使少女屈服。团伙成员邓飞林、雷大勇等人负责接送和看 守,有组织地输送少女到洗浴会所、发廊等场所进行卖淫。

  鉴于何山彪拐骗少女卖淫团伙犯罪网络遍布川、粤、江、浙、沪等地,为尽快解救被拐骗少女,专案组民警决定组织解救小组赴上海。2014年10月 21日,小组民警在上海梅陇镇一美容美发厅内听到了有合江口音少女与一名合江口音男子的交谈声,发现该男子的体貌特征与邓飞林十分相似,随后在辖区派出所 民警的协助下将邓飞林挡获,解救了彩霞等4名少女,除彩霞是合江县某中学学生外,其他3人都是重庆市江津区石蟆镇人,最大的有17岁,最小才14岁,小琴 等人不在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