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网记者蒋泽7月13日报道:昨天申城大部分地区天气闷热,但不知不觉中,还是有部分地区有微弱降水。上海市中心气象台表示,今天至16日,受副热带高压西伸影响,冷暖空气再度交汇长江中下游一带,梅雨雨带重新建立。

  气象部门预测,从明天至16日,受梅雨带上波动东移影响,上海降雨较为明显,并可能伴有雷电、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气象学上的出梅标准较为复杂,要视具体天气情况才能确定。上海出梅的标准是:梅雨结束前后,位于东经120度到130度间的副热带高压脊线稳定在北纬26度或更北地区,同时,日平均气温高于27℃,最高气温高于30℃,且连续6天以上无雨。而出梅之后,就是盛夏。

  据了解,申城常年梅雨期为22.7天,而今年从6月19日入梅至今已有25天。据气象资料显示,上海梅雨期最长曾达到57天,出现在1954年,最短只有两天,分别是1897年和1965年。上海今年何时出梅,还没有具体时间,考虑到接下去三天都有雨水,申城梅雨期正向30天直奔而去。

  热点新闻:

  工资支付新办法下月实施 月平均计薪天数将增加

  76岁上海老人怒斥南海仲裁:绝不承认它 简直无理取闹

  班尼路上海公司遭贱卖:关店是趋势 母公司日子不好过

  知名海鲜粥店生意火每月巨亏 三员工侵占营业款

  色情网站发上海卖淫女信息招嫖 4年吸纳三百多万会员

  天气预报:

  申城梅雨期将逼近30天 未来三天降雨明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