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盒马:进口冻品须具备批次核酸检测报告,结果为阴性才能上架

  8月19日下午,上海盒马网络科技有限官方微博发文称,目前,盒马的所有进口冻品必须具备批次核酸检测报告,只有结果是阴性的才能上架;相关报告会在App、门店陆续展示。

  “作为替代的国产海鲜、肉禽等的供应也在增加了,大家可按需购买。”盒马在博文中称。

  8月14日深圳市卫健委通报,深圳盒马鲜生水贝店某品牌促销员在汕尾被确诊新冠肺炎,该门店另有2名阳性无症状感染者。此后,多地对盒马鲜生门店的商品、从业人员、环境、大仓进行核酸检测。

  截至8月17日晚,包括深圳、武汉、广州、三亚、昆明在内的多地官方披露的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以武汉市为例, 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记者在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官网8月17日的通报中看到,武汉市近三日常态化监测中加强了对盒马鲜生门店的环境、食品、从业人员监测。共采集盒马鲜生的2910份环境样本、1210件动物性食品样本、94位从业人员,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另据“昆明发布”微信公众号显示,8月17日,昆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和昆明市卫生健康委联合通报了昆明市盒马鲜生核酸检测情况。经对省内三家盒马鲜生门店的食品、环境、人员开展了新冠病毒核酸采样检测,其中,直接接触冷冻产品的工作人员采样 61人,冷冻食品外表面、外包装、冷库、货架、地板等环境采样91份,经检测152份样品均未发现阳性。

  8月16日上午10时,广东省和深圳市举行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通报8月14日起发生的疫情情况及广东省采取的紧急应对措施。广东省第一时间对全省36家盒马鲜生门店,包括12家关联的加工企业等场所进行检测排查。其中包括广州17家、深圳24家等,特别突出就冷冻肉和水产品的检测。截至8月16日上午8点,已检测样本9989份,其中人员6645份,产品1574份,已出结果9713份。除了深圳盒马鲜生两个人员样本为阳性外,其余皆为阴性。

  据悉,在各地检测中,深圳市检测力度最大,截至8月16日已采集核酸样本8.3万份。包含全市盒马鲜生21家门店、2家仓库全体员工,一共5553人;盒马鲜生外环境样本1426份,采集食品样本1125份,目前结果均为阴性。

  8月15日,上海盒马网络科技有限官方微博对深圳水贝店出现某品牌方促销员和员工疫情感染个例情况作出回应,回应称,消费者和员工的健康和安全是第一位。从8月15日起暂停深圳21家盒马门店营业,进行门店全面消杀,同时为所有深圳盒马员工和生鲜商品进行核酸检测。相关检测结果,一切以政府通报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