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位于临港新片区泥城镇的特斯拉上海临港超级工厂体验中心正式开业,毗邻超级工厂,相距仅15分钟车程。至此,特斯拉在上海总共拥有11家体验中心和6家服务中心,进一步扩大了在上海的服务半径。请听本台记者顾赪琳发来的报道。

  (记者来到位于南芦公路鸿音广场上的特斯拉新店,只见一幢欧式建筑前挂着大大的“TESLA”字样,店内停放着一红一白两辆新车,均为Model 3最新车型,在门外还有一辆Model X的展示车。顾客可以在现场体验试乘、试驾。开业第一天,首单交易是临港交通公司订购一辆黑色的Model 3,用于员工的通勤班车。

  [接下来咱们调整方向盘,点击这个位置之后滑动左边的滑轮……]

  临港交通公司副总经理张春光接过卡片式的车钥匙,坐进车内开始试驾。在平板电脑上,他迅速设置完了座椅位置、反光镜的角度,并把喜欢的娱乐节目添加进收藏夹。初次试驾Model 3,张春光感受到了满满的科技感:

  [比方说娱乐功能、导航功能,整个语音指令。感觉到坐在这个车上不是我自己驾驶车,而是一个电脑的终端,它可以带着我想去的地方。]

  临港服务公司总经理龚伟介绍,这家新店与其他门店最大的不同就在于地理位置,它距离特斯拉超级工厂仅15分钟车程,未来计划与超级工厂相结合推出工业旅游产品。

  [新片区的产品在新片区实现了销售,希望这种模式将来能够越来越多地新片区生根落地。其实有很多特斯拉的粉丝希望到临港能够体验。现场的体验中心离工厂也非常近,他们有可能到这边来,然后再去工厂进行一个参观。也会将来带动临港新片区工业旅游的发展。]

  临港新片区吸引了包括特斯拉在内的一大批高端制造企业,汇聚了来自全球的高端科技人才,也为特斯拉带来大量潜在用户。随着临港新片区首家特斯拉门店的开业,这些“极客用户”也能享受到更好的产品和服务。临港集团副总裁翁恺宁说:

  [依托新片区的营商服务环境和创新制度以及全产业链的协同合作,特斯拉在未来一定会答出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未来随着智能网联汽车产业扶持政策的持续释放,我们相信在更多的领域将和特斯拉合作,共同推动上海高端制造业的发展。]

  据特斯拉方面介绍,目前,特斯拉在上海拥有11家体验中心、6家服务中心,以及众多超级充电站和目的地充电站。在全国范围内,截至今年4月,特斯拉共有50多家直营体验中心和40多家服务中心,设置了2500多个超级充电桩和2400多个目的地充电桩。今年,特斯拉计划在中国布局4000多个超级充电桩,并加速推进V3超级充电桩的普及。

  以上由记者顾赪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