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上海兰心大戏院修缮工程启动,观众厅墙面天顶是“复刻”重点

开工仪式。 本文图均为 兰心大戏院微信公众号 图开工仪式。 本文图均为 兰心大戏院微信公众号 图

  7月28日,兰心大戏院修缮工程开工仪式在上海举行。

  1867年3月,英侨集资在诺门路圆明园路口创建Lyceum Theatre,中国近代著名思想家王韬将Lyceum Theatre译为“兰心”。 64年后,兰心大戏院迁址重建于茂名南路57号,从此写就一段百年传奇。

  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记者从兰心大戏院获悉,戏院将会暂别观众一年,届时标志性招牌“LYCEUM”将重新竖立起来。

  修缮中,观众厅的墙面与天顶是此次“复刻”重点,将颠覆修缮前的装修风格,力求还原1930年代的“原汁原味”。修缮后,兰心大戏院座位数从原本的681个增加到709个,舞台的台口将被适当拓宽,并尽可能增加吊杆,以适应更多类型的演出。

效果图效果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