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视频|聚焦新冠诊疗 中国国际医疗器械博览会开幕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昨天,亚太地区最大的专业医疗器械展,中国国际医疗器械博览会在国展中心开幕,4000多家国内外专业参展商参展。展会展出了最新研发的诊疗仪器,其中超过9成来自本土企业,代表了我国最前沿的科技抗疫水平。

  今年的展会面积达22万平方米,观众进馆前,必须出示健康码,同时进行实名身份认证及人脸识别。 聚焦新冠诊疗前沿技术 2020中国国际医疗器械博览会在沪开幕。

  8个场馆内,位于4馆的“医学影像主题馆”人气最旺。GE医疗展台特设“发热门诊”展示区,首次对外展示了针对新冠肺炎的CT影像智能分析平台“LK 3.0”。与一般AI读片识别肺部病变不同,这款分析平台可以通过呼吸道血管影像,将新冠影像诊断时间窗口提前。

  GE医疗中国副总裁兼首席市场营销官阎华介绍:“它能够帮助医生早期诊断,特别是那些还没有明显症状的一些病人。”

  国际医疗器械展 联影在武汉抗击疫情期间,驰援了500台智能CT。展会上他们带来了车载天眼CT,相当于一个移动的放射科。为避免交叉感染,这辆车设置了两重隔离,并且在不插电情况下,也能进行扫描。

  联影医疗全国CT产品经理关扬表示:“由于整体载重的提升,可以供户外没有市电的情况下储能电源,连续做CT曝光的话至少可以扫描60分钟,几十台订单已经有了。”

  此外,走在超声治疗前列的海扶医疗,这次带来了全球首发产品--海扶刀新一代聚焦超声肿瘤治疗系统,这款设备实现了数字化向智能化的转变,可进行病灶的三维重建,技术远远领先于国外。 聚焦新冠诊疗前沿技术 2020中国国际医疗器械博览会在沪开幕 在户外展区,这辆由复星集团北铃医疗科技 改装的“P2+移动PCR检测车”,洁净度达到万级,疫情发生时,可迅速抵达现场,对疫区内采集的人、动物、媒介生物和水、空气、土壤等疑似样本进行分离、培养及检测。 今年,上海医疗器械监管部门也参与到展览当中,主动与创新企业对接,推动政策落地。

  市药监局医械注册处处长王安婷称:“更多地走进展位,走近企业,更好地利用我们现在已有的制度,来为他们的产品注册来服务。”

  (看看新闻Knews记者:周文韵 葛孝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