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气温相关报道】

  本周一 据劳动报报道:申城本周气温玩起过山车 周一降6℃周二升9℃

  周一降6℃,周二升9℃,周三降5℃……这种天气,还真是让人有些无语。记者昨日从上海中心气象台了解到,本周上海气温起伏较大,犹如“弹簧”一般,市民穿衣一定要注意保暖。

  昨日,申城白天有明媚的阳光相伴,徐家汇站最高气温升至23.4℃,相比前一天要升温3.7℃,其余各区县也都在21-24℃,全城显得春意融融。

  不过,由于受低压槽影响,本市的云系将逐渐增多,今天阴有阵雨转阴天。同时,风力也将增大,转为东南风4-5级,长江口区阵风6级。因此,今天申城的气温将有明显回落,最高温度只有17℃左右,最低温度则在14℃上下。

  一日降温超过6℃,无疑将把近日的暖意一扫而空。然而,周二气温马上就会拉出一根阳线,最高温度将蹿升至26℃,升温幅度达到9℃。这样的“过山车”还会出现,周三气温又会降至21℃。

  对此,专家表示,由于本周暖湿气流趋于活跃,阵雨天气较多,气温也会变化较大,预计周平均气温15℃至16℃,极端最低气温10℃,极端最高气温26℃左右。虽然已经是春暖花开的时节,不过“春捂”仍是不能松懈,市民还是要根据自身情况及时调整着装,以免着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