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上海日常医疗服务量加快回升 | 疫情防控发布会

  [新民晚报·新民网]在今天下午举行的上海市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市卫健委新闻发言人郑锦介绍,按照“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日常诊疗服务”的原则,上海各级医疗机构加快恢复医疗服务,进一步保障市民日常诊疗需求,守护患者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新民晚报 陆梓华 摄新民晚报 陆梓华 摄

  目前,本市日常医疗服务总体恢复情况良好。自3月2日全市医疗机构全面恢复门诊以来,市、区两级医院服务量呈加快回升态势,与疫情前相比,近一个星期的门急诊人次、出院人次和手术人次分别恢复到70%、65%和48%的水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门诊量与疫情前相比,恢复到76%的水平。

  与此同时,积极开展延伸处方、长处方、线上咨询等各项便民利民举措。截至目前,已提供在线咨询服务的37家市级医院咨询平台累计访问量227万余人次,市发热咨询平台累计接听咨询电话1.7万余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