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小长假期间,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内的 奕欧来 购物村和迪士尼小镇正常对外开放。天气晴好加上商家集体推出大力度折扣来聚集人气、促进消费,购物村及周边区域5日迎来了较大客流。请听本台记者刘婷发来的报道。

  上午10点,开门营业后,客流一波一波到来。11点不到,北侧停车场的近700个车位就已经停满。记者看到,购物村的入口处增设了便于开展防疫安检的隔离护栏,多名工作人员在现场加强引导告知:

  引导他们要出示“随申码”。“随申码”要准备好。前方进入红外线测温区……

  随后,所有顾客还要再接受一道红外测温。在购物村内,大家戴好口罩,购物、散步、遛娃,享受着假日好天气的同时,也释放一下被压抑的消费热情。刘先生当天和家人一起过来吃饭、购物:

  带着妈妈跟老婆一起过来兜一圈。出来了嘛就不想空手而回呀,总归买点东西呀。

  午后时段,客流明显增大,不少店铺门口排起了长队。为了拉动消费,众多品牌都推出了较大力度的折扣活动,有的是全场3折起,有的是在原有折扣基础上满2件再9折、满3件85折。蔡先生拎着好几个购物袋从一家运动品牌店铺走出来,他告诉记者,他和家人已经连着三周的周末都过来购物了:

  因为这里打折比较多嘛,所以大家都来这边买。买了衣服,鞋子上个礼拜来买过了。

  在一家品牌鞋店里,女顾客几乎人手买上2到3双鞋,店员们忙进忙出给顾客拿鞋、试鞋。店长顾艳艳说,这两天的来店客流已经恢复到了疫情前的周末水平:

  正好做这个活动嘛,也有利于我们一个促销。昨天的业绩来说吧,跟去年比的话,我们同期还上升的。

  到下午4点,周边3000多个停车位依然处于饱和状态。度假区公安处交警大队中队长胡浩介绍说,小长假期间,每天都会派出30多名交警和辅警警力,增设多个疏导岗位加强应对:

  相关的岗位和警力全部布上去。P2、P3两个停车场已经全部停满,P4停车场现在已经停了80%。准备的东应急停车场,一旦启动的话,也会给游客做好短驳车辆的准备。

  根据相关统计,购物村当天的客流量恢复到了去年同期的9成左右。

  以上由记者刘婷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