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8日,一场跨越400多公里的签约仪式在上海和连云港两地举行。作为连云港市长三角地区产业项目签约仪式活动重要内容,本次活动共推进亿元以上项目139个,投资总额1184亿元。 主要涉及港航物流、石化、装备制造、新基建、新医药、新材料、仓储物流、文化旅游等产业。

  同传统的招商签约活动不同,本次活动全程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举行,借助“云招商”的模式,推进连云港市招商引资和自贸区建设工作取得新突破。

  此次视频签约项目中亿元以上项目12个,总投资275亿元,主要涉及装备制造、新医药、新材料、仓储物流、文化旅游等产业。其中,过50亿元项目2个,总投资110亿元,10-50亿元项目10个,总投资额165亿元。这些项目符合连云港主导产业发展方向,将为连云港全力决战决胜“高质发展 后发先至”三年行动计划提供坚实的项目支撑,也将对连云港产业强链补链、优化产业结构、提升城市功能、改善民生福祉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更将为克服疫情影响、实现全年目标任务注入新的动能。

  连云港市委书记项雪龙表示,此次签约项目既有港航物流战略性合作,又有一批体量大、质量高的产业项目,这是连云港市与各方合作伙伴相互信任、深化合作的成果。下一步,连云港将大力优化营商环境,全力做好各项服务,推动签约项目尽快建成达效,让各位企业家在连云港能够多多地发财、更好地发展。

  益海嘉里集团、新光商业管理有限公司作为企业代表进行了发言,表示非常看好连云港未来的发展前景,愿意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深化与连云港经贸合作,进一步加强沟通,积极交流,实现互利共赢。

  据了解,近年来,连云港紧紧围绕主导产业,全力推动临港石化、新医药、新材料等重点产业项目高质量发展,着力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世界级石化产业基地、全球知名的新医药产业基地、国内一流的新材料产业基地,加快推进沿海先进制造业基地建设,努力让优势更优、特色更特、强项更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