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2020版《上海道路交通指南》图集揭晓 新增进博会交通等8个专题

  新民晚报讯(记者 杨玉红)近日,2020版《上海道路交通指南》图集出炉,除了保持原有道路交通专题特色外,在序图部分新增了8个专题。

  《上海道路交通指南》是一本覆盖全市、现势性强、道路全、信息量大的城市道路交通图集,为政府各部门及管理机构进行规划、开发、建设等决策与管理提供依据,亦可为国内外各界进行投资和管理提供详实的参考资料。新增了8个专题:

  【专题1:长三角区域图】《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明确要“协同建设一体化综合交通体系”。在《长三角区域图》中除了表示水系、道路、政府驻地等基础要素外,还对长三角区域的交通要素,包括高速公路、国道以及省道予以突出表示,通过一张图就能让读者了解到交通网络的概貌。

图说:长三角区域图  采访对象供图(下同)图说:长三角区域图  采访对象供图(下同)

  【专题2: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地图】“高水平建设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是《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中提出的新要求。结合《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总体方案》,我们在《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地图》中突出表示了“两核、两轴、三组团”等重点要素。此外,还表示了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内的交通要素,包括高速公路、国道、省道以及高速立交、服务区等信息。

图说:长三角生态绿色一 体化发展示范区地图图说:长三角生态绿色一 体化发展示范区地图